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对口支援瑞金,助力革命老区振兴

发布时间:2021-06-30


6月26日,南昌大学—瑞金市博士工作站成立揭牌仪式在瑞金市举行。瑞金市委书记吴建平,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等先后致辞。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光兵,瑞金市市长蓝贤林出席仪式。

仪式上,我校第一附属医院与瑞金市人民医院,第二附属医院与瑞金市中医院、瑞金市妇幼保健院,国际食品创新研究院与瑞金客佳红酿造股份有限公司,化学学院与江西佳惠宝实业有限公司等分别签订博士工作站战略合作协议。

李德平和吴建平为“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瑞金市人民医院博士工作站”“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骨科—瑞金市中医院博士工作站”,“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妇产科—瑞金市妇幼保健院博士工作站”,“南昌大学—瑞金客佳红酿造股份有限公司绿色食品博士工作站”,“南昌大学—江西省佳惠宝实业有限公司玩具轻纺博士工作站”揭牌。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我校落实“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要求,积极履行高校的社会服务职责,发挥专业、人才、智力等综合优势,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对口援助工作。21名博士将在5个博士工作站,定期与瑞金市开展互动互访、项目对接、人才培训、协同创新等活动,开展科技帮扶,推动智力与产业的高效衔接,为瑞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

期间,李德平一行还前往叶坪革命旧址群和沙洲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寻访革命旧地,聆听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我校瑞金博士工作站的专家学者还前往瑞金市人民医院、瑞金市中医院、瑞金市妇幼保健院、瑞金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处开展了实地调研和工作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