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南昌大学召开推进会大力推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和深化整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15

7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推进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和整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晖,成员章登云、桂千金、石鹏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罗嗣海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光兵汇报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围绕主题教育开展调研情况、调研成果转化的思路举措、调研和检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进展等方面,分别进行现场发言与书面发言。大家深思教训启示、评估工作成效、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持续推进落实和改进提高工作的新办法、新举措。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突出实效、坚持统筹兼顾、坚持对标对表,以调查研究直击发展之要、以检视整改破解难点堵点、以“两相促进”推动同向发力、以严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围绕解决中央关心、社会关注、师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将调查研究与推动中心工作、办好民生实事、解决突出问题相联动,紧扣主题教育“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要求,紧紧围绕推动“双一流”建设,以深化调研成果转化、加强整改整治,推动解决学校发展难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在边学边查边改的过程中,进一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在充分运用这一科学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进一步推动事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罗嗣海指出,在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重点难点,扎实推进调查研究、整改整治,以主题教育一流成效转化为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磅礴力量。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深入一线,坚持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呈现站位高远、主题突出、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特点,以调研成果支撑学校各项改革发展工作,实现了调查研究推动工作的初步成效。本次推进会,既是一次触及思想的检视会,也是一次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的工作推动会,充分体现了班子同志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和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

罗嗣海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夯实主题教育思想根基,自觉在精神上接受洗礼、在本领上拓展提升、在作风上实现转变,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大兴调研之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对标“深、实、细、准、效”要求,提高调查研究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高效开展;要进一步突出知行合一,加快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更好发挥调研优化决策、改进政策、促进工作的作用,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快推动整改整治落地见效,强化督促指导,动态整改销号,深化专项整治,推动调查研究“回头看”,着力形成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常态长效机制,切实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全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王晖在讲话中对学校在调查研究与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就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南昌大学党委坚持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和基本功,从找问题、深调研、抓整改、促转化四个维度入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南昌大学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以问题导向引领调研方向,理出重点事、找准关键词,把问题清单变为群众满意清单,呈现出选题准、作风实、成果丰等特点。下一步学校要扎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的后半篇文章,一是做好“贯穿始终”文章,把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中总结的好经验、好做法贯穿到南昌大学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做好“提高质量”文章,充分吸收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迸发出的思想火花,对调研报告和成果转化清单再修改、再完善,统筹抓好对策建议落地落实和问题整改跟踪问效。三是做好“成果转化”文章,在已有工作基础上联系实际,大力推进调研成果转化和深化整改整治工作,加强上下联动、多方协同,按照省委书记尹弘在省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要求,确保整改整治措施在7月底前大部分落地,专项整治工作在8月底前取得明显成效,不断通过“调”以务实、“研”以致用推动南昌大学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附属单位、校级层面专项整治项目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校主题教育办相关负责同志,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