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召开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19

6月15日下午,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在南昌大学召开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晖传达中央指导组座谈会会议精神,并对所联系指导的11个单位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委主题教育办联络组成员黄昀,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全体组员,11个单位主题办主要负责同志,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耀彬,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光兵参加会议。指导组副组长陈鹏主持会议。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江西开放大学、赣南师范大学、赣南医学院、江西理工大学、井冈山大学、南昌医学院、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11个单位围绕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差距不足、改进措施和下一步打算,分别作交流发言。

王晖在讲话时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11个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自觉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做到了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出新出彩,整体推进有力有序。各单位主题教育特点鲜明,以强化顶层设计为引领,确保扎实有力,以落实规定动作为前提,深挖特色亮点,以推动解决问题为重心,突出为民导向。下一步各单位要保持良好势头,持续领会主题教育相关精神,真正做到高点谋划、高效落实、高位推动,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实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王晖强调,各单位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进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持续提升整改实效,聚焦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意识形态、办学治校等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针对性开展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破解发展难题,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注重选树正面典型,发挥身边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和教育功能,激发全校干部师生干事创业热情。要全力防范舆情风险,做好舆情监测,提升舆情应对与处置能力。要提前谋划暑期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正常有序推进,将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前,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和各单位参会人员还前往南昌大学校史馆、工程训练中心、生命科学学院、际銮书院等处实地参观指导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