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学校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党的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5-07

本网讯(记者许航5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党的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例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宣传、统战部长会议和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年各项任务。校长周创兵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出席会议并讲话,系统总结了2021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及经验成效,全面部署了2022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通报了学校2021年党建思政工作重要成果。

会议指出,在此次疫情大考中,学校党委坚持以人为本工作理念,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了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把初心落实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当于岗位上,师生志愿者无私奉献,为全校师生提供了科学精准、精心周到的服务。全校上下勠力同心、奋力拼搏,彰显了新时代南昌大学人的使命担当。

会议认为,2021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为不易的一年。学校党委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围绕大庆大赛年、争先创优年、作风强化年工作定位,组织工作保障有力、宣传工作引导有效、统战工作聚力有为,高标准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开局之年。学校党建引领年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学校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以健全的党建工作体系推进高水平党建,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推动、支撑、驱动、保证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五个南大建设和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达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站位推进政治建设,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以更实举措抓好基层党建,深入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对标争先”“党建+创新引领”“党建双领双同等计划。要以更优导向建强人才干部队伍,打造一流人才高地,扎实推进墩苗计划,加强干部选育管用,深化干部教育培训。要以更严要求拧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链,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机制,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政治保证、组织保证、人才保证和思想保证。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扛起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党建成果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

会前,还对即将印发的《党建引领年建设实施方案》及任务分解表、《关于健全党建工作体系 引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实施意见》任务分解表广泛征求意见。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和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下发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及重点工作提示。

校领导,各党群、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附属单位及其他二级单位相关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会议。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原文出处:南昌大学新闻网

    原文链接http://news.ncu.edu.cn/ndyw/96d10d6555684b84b0d2caf901e0eb7d.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