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党史学习教育】聆听音乐党史,激发爱国热忱

发布时间:2021-05-28

“国歌是主权国家声音的标志,是国家文化的结晶和历史见证,是公民爱国主义的载体。”“《义勇军进行曲》是我们国家尊严的标志和民族精神的象征,维护国歌权威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5月24日,在《我们的国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上,学校邀请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主席、中国交响乐基金会副理事长、国家一级指挥于海,为师生讲述国歌的故事。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于海介绍了国歌的发展历程,详细讲解了《义勇军进行曲》曲谱和歌词,并结合自身参加国家重大活动的经历,对国歌的丰富内涵和崇高地位进行了诠释。

通过讲解国歌知识,于海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国歌中每一个音符、每一句歌词,国歌中饱含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鼓舞着广大青年学子奋勇向前、立志报国。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在于海指挥下,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在振奋人心的国歌声中,讲座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