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召开201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0-11-11

        111下午,学院总支按照学校《关于召开2010年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的主题是:以“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主题,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党性分析,重点对照《廉政准则》规定的52个“不准”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提高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创先争优,科学发展。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廉政准则》和干部任用相关文件,紧密结合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各项工作,广泛深入地征求教师群众对学院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意见,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原汁原味地向班子成员反馈。班子成员围绕主题结合学习《廉政准则》规定的52个“不准”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结合分管的工作着重从思想观念、作风建设、工作方法、思路举措、制度机制等方面入手,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统一了认识,理清了科学发展的思路,增进了班子间的团结,明确了学院今后努力的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