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关于推荐模范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事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12-08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明年即将迎来建党90周年和校庆90周年90载风雨兼程,薪火相传,在党的伟大旗帜指引下,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而这期间,许许多多共产党员勇立潮头,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生产等不同的工作岗位,甘于平凡,默默奉献,励精图治,创造佳绩;一批党的基层组织团结进取,勇于创新,长期发挥着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他们为学校改革、发展与稳定,为并校融校的顺利推进,为“211工程”的全面建设等,作出了卓越贡献,谱写了崭新诗篇。为了宣传建校以来我校在各个发展阶段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和先进党组织,大力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展示风范,激励斗志,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和校庆90周年,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模范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事迹推荐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是建校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至今、并校融校前后的各个发展阶段,在学校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团结奋斗,开拓进取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那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或可歌可泣、或可圈可点的感人事迹。这些感人事迹既可以是反映一个时期的绚丽场景、动人画卷,也可以是某一具体事件所折射出的人格力量、精神风采。他们平凡而伟大,自然而真实,既可亲可敬,又可信可学,他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不断迈向新的更大的进步。

二、各基层党组织接通知后,要高度重视,把它作为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大事来抓,积极落实,加强宣传,广泛征集,认真负责地做好推荐工作。同时,通过推荐身边的模范党员和先进党组织的工作,努力在本单位内营造讲学习、讲正气、学先进、做表率的良好氛围。要求每个基层单位都必须有推荐,每个基层党委原则上推荐模范党员3-5名,先进基层党组织1-2个,同时提供1000字左右的事迹素材。

三、模范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事迹将通过网络专题进行展示宣传并整理合集刊印,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学习。

四、推荐截止时间为2011110。文字材料交党委组织部办公室或通过办公网发至组织部黎华同志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