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党委组织部组织基层党员代表观看电影《第一书记》

发布时间:2010-12-13

1210号,南昌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全校基层党员代表集中观看了电影《第一书记》,为各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

    《第一书记》根据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优秀村党委书记沈浩的真实事迹改编。沈浩2004年从省财政厅下派至小岗村,兢兢业业地带领群众发展小岗村,3年期满后,被小岗村村民集体摁手印留任,直到2009116,他因积劳成疾,猝逝在工作一线,年仅45岁。
    影片改变了过去主旋律电影的模式,将安徽凤阳小岗村原书记沈浩的形象还原成为一个有血有肉的平常人,体现了他在常态中的高尚,真切且打动人心。

    影片主人公沈浩身上所表现出的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价值观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位党员同志,值得大家去思考和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沈浩舍小家顾大家的胸怀,敢为人先的精神,将以沈浩为榜样做到用心做好事,踏实做实事。在争先创优活动中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