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关于南昌大学青年党员骨干培训班第四期学员选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3-09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文件精神以及共青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要求,党委组织部、党校、学工委办和团委将举办第四期青年党员骨干培训班,现将第四期青年党员骨干培训班学员选拔的具体事宜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生学员的选拔

(一)选拔名额和条件

本期培训班拟选拔学生学员50名左右。选拔基本条件如下:

1、思想政治素质高,中共正式党员或预备党员,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2、学习成绩优良,原则上无重修、补考记录,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

3、工作能力强,服务意识好,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担任过一年以上班长、团支部、学生党支部正副书记、院(系)团学联部长以上等主要学生干部,工作成绩突出;

4、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表达、写作等能力。

(二)选拔程序和方式

1、报名、推荐

采取个人自愿报名、学院推荐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11  37日至2011318日。由个人到学院领取《南昌大学青年党员骨干培训班学员报名推荐表》(见附件)填写,交至所属党支部,党支部认真考核后经学院学生党总支资格审查(对照以上基本条件)、学院党委审核后推荐(各学院推荐名额不限),并将《南昌大学青年党员骨干培训班学员报名推荐表》于2011  321日前交至学工委办、学工处组织宣传科(6#314室)。

2、笔试

由培训班承办单位命题,并组织笔试。笔试内容包括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现代管理学基础知识和申论(一篇相关作文)等。经过笔试,按实际选拔人数的12比例确定面试名单。

3、面试

由培训班承办单位组织面试。面试主要考察学员的语言表达、现场反应等能力,每人面试时间为3—5分钟。经过面试,实际选拔人数的11.2比例确定考察名单。

4、考察

由培训班承办单位组织人员到学员所在班级进行民意考察。根据考察结果确定本期培训班学员名单。

二、青年教工学员的选拔

(一)选拔名额和条件

本期培训班拟选拔青年教工学员5名左右。选拔基本条件如下:

1、思想政治素质高,中共正式党员或预备党员,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强烈的事业心和奉献精神,带头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骨干,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优秀成绩,在广大群众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3、工作能力强,服务意识好,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

4、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表达、写作等能力。

(二)选拔程序和方式

1、推荐

采取基层党组织推荐的方式。党支部推荐并报基层党委(党总支)审核,将《南昌大学青年党员骨干培训班学员报名推荐表》于2011321日前交至党委组织部(行政楼406室)。

2、考察

由党委组织部、党校、基层党组织对学员进行考察。根据考察结果确定本期培训班学员名单。

三、其他事项

1、本期培训班学习时间,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希望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将通知内容传达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并按质按量按时推荐培训班学员,确保本期培训班选拔工作圆满完成。

 

附件:南昌大学青年党员骨干培训班学员报名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