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期末考试”--我校举行2015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16-01-08

 
      
 
 
    为强化我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学校党委从2015年底开始,每年对全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评议考核,并将评议结果作为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参考。1月8日,我校在办公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15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校党委书记胡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徐求真主持会议。
    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医学部6个基层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其他45个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并接受与会代表的投票评议和学校党委点评。

  胡永新代表学校党委对述职单位进行点评,重点指出值得肯定的经验做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参会人员通过填写考核评议表的方式,对全校51个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胡永新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工作成效和本次考核形式的积极意义。就做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胡永新提出“六个更加”,即:更加突出地强调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更加鲜明地提出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正确政绩观,更加深刻地阐明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辩证关系,更加严肃地重申党委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更加清晰地指明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更加明确地提出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大任务。

  胡永新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管大事、解难题、抓落实、敢担当”的要求,着力解决党建述职后怎么办的问题,聚精会神抓好“定责任、管思想、强班子、重基层、正风气”五件事,着力巩固党在学校的执政基础,不断增强统筹改革发展的实效,真正使党建工作落脚到争取人心、团结群众的根本要求上来。

  党委组织部部长舒明,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各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