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6-05-05

    

     5月5日上午,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音乐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胡永新作动员讲话并为基层党支部书记上辅导培训课,校长周创兵主持会议。 
       
      胡永新从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怎样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学习教育中基层党支部应该发挥什么作用、推动学习教育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等四个方面对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并提出要求。

      胡永新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是巩固我党执政之基的重大举措、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手段、是推动我校“十三五”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保证。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化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突出问题导向,解决重点问题;贯彻从严要求,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以知促行,争做合格党员,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扎实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胡永新要求,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必须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教育平台、凝心聚力和支部书记模范带头等四个方面的作用。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重点要把握“五性”,即:全员性、经常性、基础性、实践性、严肃性,要坚持突出党性、切实强化责任。

      
胡永新强调,“两学一做”是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新的动员令。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以从严从实精神抓好学习教育,在弘扬井冈山精神上努力走在前列,争做“四讲四有”党员,展示新作为,做出新成绩,为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良好开局、建设“百年南大”和高水平大学作出新贡献。
     
周创兵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为总遵循,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参与学习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方针和学校党委的部署上来,在“学”和“思”上下功夫,在“践”和“行”上见实效,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引向深入,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全体在家校领导,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和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学部)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党政秘书,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