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两学一做”他们这样学、这样做--——机关党委第三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多样

发布时间:2016-05-24

     


逐条逐句学党章,读原文悟原理

5月9日,南昌大学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党校、统战)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集体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胡永新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加了支部大会。支部首先原原本本读党章,丝丝紧扣词与义。接着,胡永新同志带头作了第一讲,深刻阐明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结合实际畅谈学好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深切体会,要求大家学党章、做示范、走在前。


学重要讲话增动力,师生连心话“两学一做”

机关第三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关于“机关党支部联院系和班级”的有关文件要求,先后分两次与结对的外语学院翻译141班全体同学座谈交流。

5月16日,支部书记滕勇前同志带领部分党员,与外语学院翻译141班全体同学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南昌大学重要讲话,交流了党风廉政建设暨社会评价、江风益教授团队的“硅衬底高光效GaN基蓝色发光二极管”项目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的理解体会,明晰了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特点,增动力、强信心。

5月19日晚,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再与外语学院翻译141班全体同学座谈交流。支部党员同志以与同学们拉家常的方式,了解学生在思考什么?关心什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做好人生职业规划?如何对待西方外文媒体对我国的歪曲报道等问题,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努力将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贡献智慧与才华。


重温红色记忆·不忘来时的根

“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是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我们活着不能与草木同腐,不能醉生梦死,枉度人生,要有所做为!”赣东北革命根据地创始人方志敏同志不朽的《清贫》《可爱的中国》,现在读起来都感人至深,激人奋进。5月22日,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与结对的外语学院翻译141班全体同学,瞻仰梅岭方志敏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讲述革命老区苏区红色故事,大家表示要更加理解、珍惜新中国和现在幸福生活的不易与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