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学校推进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30

    
      5月25日、26日和30日,学校先后分三批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胡永新出席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舒明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50个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分别汇报交流了各单位前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做法、特色亮点与意见建议,以及下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自学校动员部署大会以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周密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通过举行专题党课、举办骨干培训班、组织党员教育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开好局,全覆盖,有特色,见成效。
       舒明传达了省委组织部“两学一做”工作培训会、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的全省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动员大会等有关精神,通报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就下阶段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实施“星火引航”学生党员质量提升计划和开展学习教育考核督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胡永新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并对进一步做好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胡永新强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中央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打出了一整套从严治党的组合拳,在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上取得明显成效,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坚持步步深入、环环相扣,以严肃的态度、严抓的韧劲,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态势巩固发展下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切实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实效。

  胡永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坚持遵循“两个前列”,牢牢把握“三个目标”,贯彻始终“五条原则”,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党建+”理念,以“三大工程”为统领,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全面加强党员队伍特别是青年教师和大学生党员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等各项工作,研究破解党员教育管理中的难题;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和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激发实干兴校精气神结合起来,确保广大党员展示新作风,树立新形象,取得新成效。

  会上,胡永新还就做好当前学校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和毕业生教育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做出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