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两学一做】校党委中心组开展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6-06-07

       6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胡永新主持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胡永新、副校长邓晓华、人事处处长朱小理围绕“坚定执着追理想”这个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学习中心发言。

      胡永新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党成立95年,执政67年,靠的就是坚守信仰、坚持理想、坚定信念,这信仰就是马克思主义,这理想就是共产主义,这信念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胡永新指出,做合格党员的第一条就是“讲政治、有信念”,而这恰恰是我们党能够赢得政权的根本缘由,是我们党得以长期执政的重要保证,也必将是我们党应对现实考验的坚强法宝。我们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一靠学习,二靠实践。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认真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切实补足理想信念这个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钙”,以优异的成绩修好党性教育这门共产党人的 “必修课”。
      胡永新强调,领导干部是践行“两学一做”的排头兵、领头雁,其党性原则、学习态度和自身形象等,都会给普通党员和群众带来很大的影响。领导干部身先士卒的表率作用,将极大地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全面开展。因此,我们领导干部要走在普通党员和群众的前头,争做“坚定执着追理想”的表率。要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和推动全校师生党员进一步强化学习引领,主动模范践行,始终坚定理想,筑牢信念根基,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