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 全面从严巩固党基--中国人民大学王东教授应邀来校举行“两学一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6-06-17

    

     6月17日下午,学校“两学一做”专题报告暨干部培训会在音乐厅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组部、教育部、北京市委专家宣讲团成员王东应邀作辅导报告。党委组织部部长舒明主持报告。

  王东以《全面从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为题,结合个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认识、体会,从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角度梳理了“两学一做”的主线,深入阐述了“党章党规”学什么、“系列讲话”怎么学、“合格党员”怎么做等几个核心问题。

  王东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关键少数”向“普遍多数”延伸的重大举措;学党章党规是制度建党的重要抓手,广大党员要结合党史、“系列讲话”和自身实际学;学系列讲话是思想建党的重要抓手,要从执政目标、执政理念、执政方略、执政本领四个方面来学习,要从时代发展的战略高度和国际国内发展全局深刻认识系列讲话的基本特点;做合格党员是“两学一做”的着眼点和落脚点,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会议要求,全校党员要牢牢把握“两学一做,基础在学”这个重点,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再鼓劲、再加力,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以学促行、知行合一;要切实把握经常性特点,坚持科学指导,突出问题导向,注重以上率下,扎扎实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我校“十三五”良好开局和搞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校党委书记胡永新,部分在家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等共计500余人参加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