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两学一做】机关三支部微党课进学生公寓

发布时间:2016-10-27

     
     10月25日晚,机关党委三支部(组织部、党校、统战部)微党课进学生公寓活动在外国语学院学生公寓7栋学生党员活动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胡永新以机关三支部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为英语系翻译专业141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党委组织部部长舒明与机关三支部全体党员及翻译141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胡永新以“弘扬井冈山精神,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为题讲了一堂精彩党课,重点围绕井冈山精神的内涵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井冈山精神的重要论述及时代价值、当代大学生如何培育和弘扬井冈山精神等方面,结合世情、国情、党情和校情,对井冈山精神是什么、怎样弘扬井冈山精神、如何传承红色基因进行了深刻阐述。

  胡永新指出,井冈山精神历久弥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仍然散发出新的时代光芒;坚定执着追理想是党性之魂,实事求是闯新路是兴业之本,艰苦奋斗攻难关是成事之基,依靠群众求胜利是力量之源。希望广大大学生,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牢牢扎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文化素养,坚守红色传承;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创新;坚持实事求是,践行诚实守信;打破常规,勇于创新创业。

  胡永新所作的党课内容丰富、举例鲜活、结构慎密、诠释深刻、立意高远。与会同志、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迪,获益良多,心灵上得到了净化,思想上得到了升华。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三支部书记滕勇前作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的宣讲。

  与会同志、同学们还集体朗诵了毛泽东同志两首脍炙人口诗词——《西江月•井冈山》和《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合唱了《红星闪闪》《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两首红歌,气氛热烈。

  据悉,自2014年10月开始,为推进“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机关三支部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了“支部(班级)共建”活动。今年4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三支部的全体党员先后与翻译专业141班的22名同学结对子、树帮扶、共成长、同进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此次微党课进学生公寓活动,就是“支部(班级)共建”众多活动中的一次创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