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书记进“考场”--我校举行2016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17-03-26

     3月24日下午,2016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在前湖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胡永新、党委副书记徐求真、纪委书记黄云出席考核会,党委组织部部长舒明主持考核会。

  公共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化学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食品学院、基础医学院6个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作现场述职。各学院党委书记对2015年的工作承诺的完成状况进行了简要的概括,对2016年的党建工作的成果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对“党建+”系列特色工程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胡永新表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评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集体会诊”,是学校党建工作的常规动作。

  胡永新要求,一要坚持真改实改,确保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有实效。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认真进行追踪问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二要提高认知水平,夯实履行第一责任的思想基础,进一步明确“为什么抓党建”“党建工作抓什么”“党建工作怎么抓”的问题。三要全面履责尽责,推动学校基层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胡永新强调,党建工作要尽责,理直气壮地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担当,严格科学地管,切实担负起领导之责、把关之责、教育之责、管理之责等责任;要务实,脚踏实地地干,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共同奋斗,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不断提高我校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努力打造党建工作的“江西高校样板”。

  会上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投票评议。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及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考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