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时评】共产党员要争当立德树人创建高水平大学的模范

发布时间:2017-05-27

    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向全校共产党员发出了“全面从严治党,推进立德树人,创建高水平大学开创南昌大学百年辉煌”和“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动员令。全校共产党员要按照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争当立德树人、创建高水平大学的先锋和模范。
    模范立言。我国知识分子有把“立德、立功、立言”作为毕生追求的传统,谓之为“三不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当今中国,正处于由大国成为强国的关键时期,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等,知识分子大有作为,不能辜负了这个时代。学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亟需学校广大共产党员在内的知识分子作出不朽贡献。我们要以我国国情、省情、校情为研究起点,在科学借鉴国外学术思想和学术方法的基础上,提出原创性的理论观点、标识性的概念名词、研究范式,述学立论、建言献策、咨政育人,主动为党和政府、社会和学校分忧解难,将智慧和才华奉献学校师生和伟大时代。
  模范立德。立德树人是高校根本使命,育人是大学的第一要义。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为一流大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天下为公、担当道义,是广大知识分子应有的情怀。树人以立德为先。广大知识分子不仅要攀登真理和道义制高点,还要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先进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在学生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广大教师是引路者、示范者和守望者。我们高校共产党员更要与时代精神同频共振,身正德高、充满热爱、坚守情怀、增强本领、积极作为,以优良党风、作风引领校风教风学风,教学育人、科研创新,为培养学生治学修身兼济天下的情怀视野、胸怀家国人民的担当意识、服务经济社会及人类挑战重大需求的能力,为国家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立德献力。
  模范立功。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希望广大知识分子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实践。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如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如何提升学校党建科学化水平,如何创建高水平大学实现百年辉煌等重大问题,都需要知识分子积极实践,作出贡献。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吹响了号角,明确了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坚持育人为本、创新驱动、实干兴校、拼争一流的方针,确立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实施一流发展战略、人才强校战略,全校共产党员要在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团结奋进,不辱使命,无愧时代,不负师生,争当模范,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