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我校举行“星火引航”升国旗仪式及新党员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7-06-21

     为庆祝建党96周年和纪念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增强“四个意识”,接受党性教育,6月20日上午,我校举行“坚定信念 不忘初心”——南昌大学“星火引航”升国旗仪式及新党员宣誓仪式。

    在前湖校区南院白求恩广场,同学们齐整队列,国旗班踏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奏国歌,升国旗!全体行注目礼!”大家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园,国防生手抬学校敬献的花圈拾阶而上,全体人员手持鲜花,有序前行。

大家在烈士墓前默哀鞠躬,敬献鲜花,寄托着对革命先辈无尽的哀思和由衷的敬仰。

    在校党委书记胡永新的带领下,烈士陵园里响起了300余名师生代表入党宣誓的铿锵之声。校长周创兵主持宣誓仪式。
    宣誓结束,全体人员前往方志敏烈士纪念馆瞻仰学习。这里是方志敏烈士战斗的缩影,承载着《可爱的中国》的开拓记忆。
    “星火引航计划”是我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品牌活动,通过打造“星火课堂”、“星火仪式”、“星火行动”和“星火阵地”四大平台,抓好党员先锋岗、党员服务日、寻找红色旗帜、讲述红色故事、党员政治生日、“星火之声”、“星火风采”和“星火评绩”等十二项活动,引导和鼓励广大学生党员学习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校党委副书记徐求真,副校长李葆明、朱小理,校长助理李鸣,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舒明与学校相关单位师生一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