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南昌大学举办暑期处级干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07-14

     7月12日-13日,南昌大学举办暑期处级干部专题培训。培训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巡视专题整改工作为主题,通过专题辅导、分组研讨、总结部署等形式为全校处级干部“加油充电”。

    会议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就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宣布了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十三百”表彰决定,并现场为10个二级党委颁奖;部署了学校“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通报了巡视整改工作进展及巡视整改专题方案情况说明;开展了增强“四个意识”党课辅导报告;四个讨论组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正确方向,进一步深化对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重大意义的思想认识;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办学育人全过程;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实效性;坚持服务大局,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会议指出,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批示精神,增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把“两学一做”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推进“双一流”建设、创建文明美丽校园、教育精准扶贫维护和谐稳定大局紧密结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巡视整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责任大,要深刻认清巡视反馈问题的本质,坚持点面结合、分门别类、有序推动落实整改工作。整改要做到四个结合:点与面、短期和中长期整改相结合;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与长效化制度建设相结合;与作风建设相结合。要把个人和单位摆进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

  会议强调,今年下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要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技体制机制、作风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狠抓学风、教风和工作作风。要聚焦政治整改,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学校发展提供政治保障;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提升干部办学治校能力,为学校发展提供干部保障;要坚持稳中求进,扎实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切实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

  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内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15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