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我校举行2017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2-22

      12月15日上午,由学工委办、学工处、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2017年南昌大学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昌海楼A313报告厅举行。全校各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党员骨干、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及各学院分会党员骨干等300余名学院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网络培训和线下集中学习结合的两种方式。11月底,培训班的学员已经陆续开始了“全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的课程学习,包括围绕十九大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党务知识和工作方法、优秀案例和先进典型等内容。

 此次线下培训以辅导报告、专题讲授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校党校常务副校长黄长才,党委宣传部负责人甘萍,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熊贻军,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延林分别作辅导培训,内容围绕深刻领会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能力、按照巡视整改要求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工作、坚定理想信念与弘扬井冈山精神等方面,为参训学员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水平提供了辅导和建议。

 培训的开展旨在推动学生党支部书记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学生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