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

发布时间:2018-01-13

       1月11日上午,南昌大学党委在召开民主生活会之际,党委中心组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会。校党委书记胡永新主持会议并作主题讲话,校长周创兵,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副校长朱友林、江风益、辛洪波、李葆明、邓晓华、朱小理,校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党委组织部部长舒明等先后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体会。

  党委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胡永新结合学校实际,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要充分把握和领会党的十九大跨时代的重大意义和思想精髓,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动员学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目的、方针、主线、目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充分认识到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要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政治保障。

  周创兵从学校实际出发,结合十九大对新时代的判断,着眼于“开启新时代中国教育强国新征程的时代要求”“学校改革发展的历史方位”“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现实问题”“未来几年三大改革任务”等四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我们要梳理学校教育的发展历史,总结学校近五年来的成就,认清社会对高水平大学的期待与我校质量不高、能力不足之间矛盾,认清学校大而不强、相对落后的基本校情和现实问题,坚持创新引领、改革攻坚、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育人为本、创新驱动、实干兴校、拼争一流的方针,通过压规模、调结构、转机制、提质量、强服务,以一流学科建设为龙头,整合各类资源,激发创新潜力,在若干领域和方向上取得突破,通过改革建立以服务为导向的教育体制机制,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胡永新总结指出,党委中心组成员的发言体现了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阶段性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校发展,领导干部要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师生中做表率,更好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胡永新还就下一阶段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学校部分职能部门十五位负责同志列席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