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我校第二批党员处级干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

发布时间:2018-01-20

      1月15日至19日,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党校第六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暨省属高校处级党员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我校近170名党员处级干部参加本期集中轮训。

  在15日上午举行的开班仪式上,省教育厅原巡视员周金堂出席并讲话,校党委书记胡永新致辞,教育工委党校副校长杨小东主持会议。

  周金堂在讲话中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方面为学员展开辅导。他指出,与会学员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高综合决策、战略素质、辩证思维等能力,按照中央要求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党员干部要迅速转变为学员身份、进入学习状态,学出实效。

  胡永新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工委来校开班送学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情况,他指出,全体学员要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助推江西省高等教育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懈奋斗。

  培训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培训班学员先后听取了六位专家的专题辅导报告,观看了《辉煌中国》专题片,进行了两次小组讨论。

  19日下午,培训班顺利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举行结业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出席并讲话,五位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黄恩华指出,本次集中轮训主题突出、内容集中,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的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及自我革命,永葆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努力实现“五个过硬”:筑牢信仰根基,做到信仰过硬;强化“四个意识”,做到政治过硬;发扬担当精神,做到责任过硬;警惕“本领恐慌”,做到能力过硬;强化“人民情怀”,做到作风过硬。他强调,要以实际行动,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新动力源泉和生动实践,确保中央、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本次集中轮训班由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工委共同主办,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党校与我校党委组织部共同承办,是继2017年12月第一期轮训后在我校举行的第二期,至此,全校340余名党员处级干部完成集中轮训并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