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党委书记喻晓社在全校干部教师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04-04

尊敬的徐副部长,各位领导、老师、同志们:

大家好!

刚才,省委组织部徐副部长宣布了省委对我的任职决定,并对学校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我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服从组织安排。感谢省委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感谢组织对我的长期以来的培养和关心。徐副部长对加强学校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出的4个方面要求,我们一定在今后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南昌大学是江西的“清华”“北大”,承载了全省人民的期望和荣光。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班子带领和广大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发展活力明显增强,办学特色更加彰显,各项事业取得可喜成绩,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奠定了扎实基础。在此,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以永新同志为班长的党委班子为学校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高校肩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来到这里工作,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的个人经历与高校事业颇有渊源,高校工作对我来说,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我曾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任职3年多,分管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陌生是因为以前更多停留于宏观指导,没有在高校工作过,如今却要在高校党委书记岗位上履职,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岗位、新的挑战。新手上路,恳请大家多指导、多帮助、多支持、多海涵!我也将在今后工作中,同创兵同志并肩奋战,与全体班子成员、各位老师、各位同志一道,团结一致,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创新奋进,努力把南昌大学建设好,发展好,决不辜负组织和同志们的期望。在此,我向大家表个态:

一、提高站位、坚定信念。带头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始终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我校贯彻有力、落地生根。

二、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坚持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为政之本、干事之本,虚心向班子成员学习,向老同志学习,向广大教职员工学习,尽快熟悉环境,掌握情况。积极顺应新时代思想政治建设新要求,坚持不懈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研读相关文件,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工作水平和执政能力,让个人能力素质能够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环境岗位需要,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抓好中发(201631号和赣发(20178号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

三、发扬民主、科学决策。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倾听各方意见,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认真厘清党委会、校长办公会、学术委员会、职工代表大会的职责,充分发挥工、青、妇及学生组织的作用,各司其责、各尽其职。始终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同志提供平台。始终坚持把团结作为一种境界和能力,全力支持创兵同志开展工作,主动加强与班子其他成员的沟通,打造团结和谐的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充分调动各方面、各层次积极性,全力推动高水平“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各项工作。

四、真抓实干、勇于担当。面对新时代党中央的新部署和群众的新期盼,我将始终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坚持校党委的领导核心地位,勇担管党治校主体责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继承和发扬传统工作优势,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紧紧抓住“部省合建”的新机遇,继续推进理念思路、内容形式、方式手段创新,不断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全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五、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修订的《若干意见》,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始终以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的态度,堂堂正正为人,清清白白履职,踏踏实实做事,公道正派,正确行使权力,绝不以权谋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强化政治纪律,带头转变作风,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我今天在这里郑重强调,今后我亲朋好友,不管是谁,凡是打着我的旗号要求违规办事的,一律予以拒绝!恳请大家予以支持,绝不能帮倒忙!

同志们,把南昌大学越办越好,争当“双一流”,是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是人民群众的期盼,也是我们共同的职责与使命。今天,历史的重任光荣地落到了我们肩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功成不必在我”的教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关心支持下,知责担当、砥砺奋进,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向省委省政府、向全体教职员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