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4

      
      4月23日上午,南昌大学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喻晓社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黄恩华、纪委书记黄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周创兵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会议、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会议、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学校领导向校巡视整改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喻晓社、周创兵为校领导班子副职、基层单位代表颁发了《2018年党风廉洁建设责任书》。

  黄恩华围绕巡视整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落实整改工作的主要做法、巡视整改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意见建议等四个方面,对南昌大学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他指出,在学校党政高度重视与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按照“问题导向、立行立改、以点带面、标本兼治”的工作原则,学校从严从快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完成了集中整改工作的既定目标,出台了专题整改实施方案,切实将巡视整改引向深入,大力推动了学校改革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黄云以“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为开启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为题,对2017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对2018年工作进行部署。

  2017年,学校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推动了学校党风政风校风向上向好,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了有力保证。

  2018年,学校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着力加强政治监督;开展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着力做到标本兼治;强化执纪审查职能,着力用好“四种形态”;完善“两个责任”体系,着力推动任务落实;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工作能力。

  喻晓社以“坚定不移把南昌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主题作工作报告,报告围绕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准定位、全面落实,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等三个方面对学校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分析与阐释。

  喻晓社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需要常抓不懈,南昌大学作为江西最高学府,是全省人民的希望和荣光,只有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把南昌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才能激情书写南昌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奋进之笔,为推动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创兵在总结会议时指出,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始终坚持和不断完善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核心是全面领导,关键是从严。党委要自觉担负起和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始终把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按照国家对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要求,立足扎根中国大地、江西红土地办学的需要,把准方向、管理全局、保障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办学治校的全过程,融入学校的一流建设与引智聚才工作中。 

  在家校领导,各党群、行政、直属单位、各学院、附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校纪委委员、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员、二级纪委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派驻纪检监察员近2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