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集体会考

发布时间:2018-05-05

 

5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暨党建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喻晓社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刘奇同志调研省委组织部时以及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宣读了《中共南昌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好”优秀成果的决定》,并对表彰对象颁发证书。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食品学院、软件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等6个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第一附属医院、医学部党组织负责人作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配备、研究生党支部建在班级的经验作了分享。其他42个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一并接受与会代表的现场评议投票和学校党委点评。

会议就《中共南昌大学委员会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中共南昌大学委员会党的建设“三位一体”工作评估指标体系(试行)》《南昌大学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修订)》《中共南昌大学委员会关于发展党员工作全程纪实管理办法》等文件进行了书面征求意见。

喻晓社对学校2017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分析了当前党建工作的问题与挑战。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行动迅速、组织有力;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有力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学校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并对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抓中心议大事能力、队伍建设水平、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力度、作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改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分析。喻晓社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最根本的在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办学治校的各方面、全过程.

喻晓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明确了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干部如何学的问题,明确了教育战线如何做的问题。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抓好今年的党建工作,以动真碰硬的勇气,坚定不移的决心、求真务实的举措,不断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把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思想宣传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意志力、竞争力和向心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和思想保证。

黄云、李葆明、邓晓华、朱小理等党员校领导,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教工党支部书记1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