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南昌大学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18-06-15

      6月15日上午,南昌大学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办公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井冈山管理局副局长熊彤,井冈山红色教育学院顾问、江西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陈春明出席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主持仪式,井冈山红色教育学院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熊彤、黄恩华在致辞中表示,南昌大学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的设立将在南昌大学和井冈山之间搭建一座友谊的桥梁,为南昌大学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红色教育、业务培训和素质拓展搭建了平台,提供了深挖红色资源、研究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研学条件,也为井冈山红色教育学院提供了寻求突破的新契机,有利于双方共同利用井冈山红色教育资源进行红色文化育人。
      揭牌仪式结束后,作为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井冈山红色教育学院院长沈夏珠博士从马克思的生平、马克思主义理论来源与构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与实践、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方面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的学术报告。
      南昌大学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依托井冈山红色教育学院设立,是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关于加强高校党员干部和师生教育培训的要求,有利于进一步强化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教育培训工作力度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