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对口帮扶瑞金不停歇 精准助学圆梦助脱贫--我校开展对口帮扶瑞金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0

    为10名考取南昌大学的2018届瑞金籍贫困学子发放资助卡,向瑞金五中捐赠信息化教学设备,8月1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葆明一行来到“红色故都”瑞金,开展对口帮扶瑞金活动,将教育帮扶项目——“圆梦南大”计划落到实处。


    按照“圆梦南大”项目合作协议,从2017年至2020年,我校每年将资助10名考取南昌大学本部的瑞金籍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免除其就读期间全部学费,为精准助力瑞金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仪式在瑞金市教育局举行。李葆明在讲话时表示,瑞金是响誉中外的“共和国摇篮”,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的诞生地,做好对口支援瑞金工作,是南昌大学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南昌大学将继续肩负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对口帮扶瑞金相关项目的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智力文化、科技成果转化、医疗健康等优势,努力形成南大对口帮扶瑞金工作特色,用实际的工作成效让瑞金人民满意。

  瑞金市政府副市长谢江溪在致辞中指出,南昌大学在创造一流教学科研业绩的同时,始终不忘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树立起了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大学形象。瑞金今后将以南昌大学及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为动力,不断开创瑞金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发展成绩回报南昌大学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

    捐赠仪式上,李葆明为“圆梦南昌大学”2018届瑞金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资助卡。医学部党委书记余启胜代表学校向瑞金五中捐赠价值8万余元的信息化教学设备。瑞金市教育局部分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圆梦南昌大学”合作单位和瑞金五中主要负责人,考取南昌大学的受助学生及其家长参加了仪式。

    李葆明一行随后到瑞金市人民医院和市委党校调研,并看望了学校选派支援瑞金的挂职干部。前往叶坪乡黄沙村华屋小组调研,参加了“十七颗松”革命理想信念现场教学活动。

  校党委组织部、学工处、招就处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上述对口支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