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黄恩华作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08-28

     8月2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在学校高层次人才、处级干部能力提升暑期专题培训班做了题为《不辱使命  登高望远  脚踏实地  着力增强部省合建创办一流大学中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的专题辅导报告。校纪委书记黄云主持会议。
     黄恩华就如何增强部省合建创办一流大学中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三个方面,以当前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问题为导向,对当前思想政治工作应该怎么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应如何贯穿于部省合建创办一流大学各项工作、如何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阐述,号召全体干部师生努力写好南昌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奋进之笔”。
      黄恩华认为,新形势下,我们要充分认识部省合建创办一流大学引发的深刻变化,牢牢把握思想教育这个中心环节。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探索新时代创建中国一流大学的发展规律和建设路子;必须坚持以实事求是为行动指南,确立与部省合建创办一流大学相适应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必须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创建与部省合建创办一流大学相匹配的制度机制;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做政策法规允许、上级认同认可、师生满意乐意、夯实办学基础、后人感念感怀的实事。
      黄恩华指出,我们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服务保证作用,将其贯穿于部省合建创办一流大学的各项工作之中。要依据教育部“十大育人体系”建设要求,明确切合南昌大学实际的工作思路;要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建设以红色基因传承为主基调的意识形态阵地;要按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要求,启发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觉成长”;要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在教师队伍中形成“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氛围。
      黄恩华强调,我们要着力克服部省合建创办一流大学带来的“本领恐慌”,切实提高结合实际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要坚持思想领先,以自身深刻学习产生的思想力宣传群众影响群众带动群众;要坚持集体领导,以民主集中制指导下的组织力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强化纪律观念,以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执行力促进依法治校、层次管理、职权分明;要勇于开拓进取,以超越自我催生的创新力助推学校以育人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提高质量、全面跃升。
       在家校领导,校内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部、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系主任,高层次人才代表,各教授委员会主任,各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