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吴平应邀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08-29

      8月29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教授应邀来校,为南昌大学高层次人才、处级干部能力提升暑期专题培训班学员,作《中国高等教育的使命与追求——关于一流本科教育的思考》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主持报告会。
      吴平结合自己关于一流本科教育的思考和实践,围绕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情况、一流本科教育提法的由来、中国大学本科教育的现状、我们离一流本科教育的差距等方面内容,畅谈了我国高等教育的使命与追求,对我校加强本科教育工作、推进“双一流”和建设高水平大学有着很好的借鉴作用。
      吴平在报告中指出,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提出,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本,在高等教育中是具有战略地位的教育、是纲举目张的教育;要坚持“以本为本”,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要推进“四个回归”,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
      在家校领导,校内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部、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系主任,高层次人才代表,各教授委员会主任,各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