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学员交流部省合建背景下的学院管理与运行

发布时间:2018-08-29


 
    8月29日上午,在我校高层次人才、处级干部能力提升暑期专题培训班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雨、食品学院院长刘成梅、医学部党委书记余启胜结合各自单位的工作实际,作关于部省合建背景下的学院管理与运行的交流发言。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主持报告会。
      王雨围绕材料学科建设发展基本情况、发展方向、如何发展作题为《部省合建新形势下南昌大学材料与工程学科建设汇报》的报告。他认为,新形势下材料学科的发展建设,要在国际创新研究院建设运行中采用新的模式,并进行机制体制改革,要以有组织的科研为主体,高度聚焦、灵活高效、集中力量办大事,要有科学的人才聘用考核机制和成果评价体系,形成政府主导、市场引导、企业主体、学校主为的新局面。
      刘成梅围绕食品学院的发展现状、建设目标、建设举措作题为《紧抓部省合建发展机遇,打造世界一流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群》报告。他认为,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需要有优质资源来培养一流人才,通过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促进一流学科建设,形成良好的互动和循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立有效的人才引进和教育机制;要加强人才培养,构建一流本硕博士人才培养体系;要建设学科特区,探索学科的人才评价新体系;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助推食品产业升级;要深化国际合作,利用好国际平台提升自身水平;要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提高社会服务能力;要建好创新研究院,引领产业升级发展,提升学科的水平。
      余启胜围绕建设临床医学学科群作题为《如何顺应省部合建新形势,开创医学教育新局面》的报告。他认为,在部省合建新机遇下实现新医学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以一流党建做基石,聚焦主责,凝心聚力;要以一流理念为引导,明确定位,理清职责;要以一流的举措为途径,学好手册,精准施策;要以一流的作风为保障,务实进取,提高效率。
      在家校领导,校内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部、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系主任,高层次人才代表,各教授委员会主任,各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