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精神血脉 走好新长征路

发布时间:2021-05-28

5月26日下午,“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南昌大学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2021“青马工程”大骨班开班式在法学楼举行。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出席开班式并讲授开班第一课。

“长征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检验真理、唤醒民众、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

“漫漫征途中,无数的红军战士,始终胸怀理想、坚定信念、积极乐观,英勇奋斗、敢打敢冲、顽强拼搏,视死如归、向死而生、忘我献身,不畏艰险、前赴后继、一往无前,他们的崇高精神和优良品质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发扬!”

喻晓社从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发,结合一个个红色故事和自身党史学习体会,带领现场师生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辛曲折、波澜壮阔的长征革命史,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伟大长征精神。

喻晓社勉励广大青年团员,要涵养历史思维,坚持唯物史观,深化“四史”学习教育,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传承红色基因,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继承革命传统,激发爱国热忱,厚植德性、淬炼品格;要锤炼担当精神,磨砺过硬本领,勇担历史使命,矢志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现场,学校对2020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和“五四红旗团委”进行了表彰并为培训班授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梅博同学,新学员代表、第四临床医学院薛庆明同学分享了学习心得。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光兵,党委宣传部、党委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青马工程”培训班2020年优秀学员代表及2021年全体学员共计3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