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学校2019年春季学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2-25

 

  2月23日上午,学校2019年春季学期处级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抢抓战略机遇,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推进部省合建与“双一流”建设。培训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将对学校下一步的工作产生极其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

  喻晓社要求,参训学员要做到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培训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保证全身心投入,明确学习目的和任务,增强学习自觉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学以致用。通过学习培训把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融入到工作实践;要严格培训要求,确保学习实效。实现政治站位有新提高,思想境界有新提升,行动落实有新举措,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为期2天,以辅导报告、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共安排5场专题培训,特邀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教授分别围绕部省合建与一流学科建设、一流本科建设作专题辅导,学校领导周创兵、黄恩华、朱小理就学校整体工作、思政工作、人事人才工作作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班共计480余名学员,由在家校领导,校内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系主任,机关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组成,学员在学习培训的同时还将分为14个小组针对培训内容开展讨论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