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周创兵作春季学期处级干部培训班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5

  2月23日上午,校长周创兵为学校2019年春季学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作首场主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主持报告会。

  周创兵以《新形势、新机遇、新作为》为题,围绕认清新形势、抢抓新机遇、担当新作为等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立足高等教育发展、江西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及学校建设发展实际,对学校2018年工作与当前发展新形势、新机遇进行深入解读与剖析,同时科学谋划学校2019年及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及任务。

  周创兵强调,当前学校最重要的工作是部省合建,最核心的工作是“双一流”建设,最基础的工作是人才培养,最关键的工作是聚才引智。2018年,学校凸显了部省合建重要地位这个重点,夯实了“本科教育评估整改”和“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两大发展基础,在本科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引智聚才方面亮点纷呈。

  周创兵指出,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怎样再谋划、再出发、再攀登,首先要认清新形势。要认清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对高等教育的新挑战,认清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对高等教育的新需求,认清部省合建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新要求,认清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对学校发展的新希望,认清社会及校友对百年校庆的新期待。通过认清新形势找出问题与差距,补齐短板,加速发展。

  周创兵指出,在认清新形势的同时,学校改革发展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带来的新机遇,抢抓建设教育强国、加快推进部省合建带来的新机遇,抢抓扎根赣鄱大地办大学带来的新机遇。通过正确认识机遇,紧紧抓住机遇,充分用好机遇,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周创兵从担当新作为的要求方面提出了学校新一年的工作思考。2019年,学校工作总基调是稳中求进、稳中求变、稳中提质;工作定位是本科教育年、一流学科年、基层组织年;工作主线是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工作方针是育人为本、创新引领、合建驱动、改革攻坚、实干兴校、拼争一流;工作重点是“六个更加”:更加突显人才培养这一中心,构建新时代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更加紧扣内涵建设这一主题,加快部省合建和一流学科建设;更加突出社会服务这一导向,有力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更加重视人才强校这一关键,着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更加强化改革开放这一动力,建立健全新时代现代大学制度;更加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切实保障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周创兵强调,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把握,一切愿景,只有在实干中才能实现。面对千载难逢的发展新机遇,全校上下要紧扣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新内涵,主动“求变、求实、求进”,撸起袖子干、挥洒汗水拼,为学校实现高质量、特色化和跨越式发展而奋斗。

  在家校领导,校内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系主任,机关及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