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黄恩华作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5

 

  2月2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在2019年春季学期处级干部培训班上作题为《坚持问题导向 弘扬唯实求真精神 努力构建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大思政”格局》的思政工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主持报告会。
  黄恩华围绕清醒认识当前思想政治工作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积极探索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路子,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学工委组织协调、职责任务明晰、发动大家来做”的大思政工作格局等方面,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具体要求。
  黄恩华对学校思政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客观分析,指出了在思想认识、体制机制、能力水平、创新意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他要求,要把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打开思政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将科学分析和清醒把握当前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突出矛盾和典型问题,作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前提。
  黄恩华强调,做好学校思政工作要做到五个切实,即切实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真理讲清讲实讲透、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化作各级为师生服务的情怀、切实把立德树人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切实提高各级各类人员“接地气”地做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切实以务实创新精神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黄恩华指出,构建学校大思政格局当中,党委统一领导是根本、党政齐抓共管是前提、学工委组织协调是保障、职责任务明晰是关键、发动大家来做是基础。必须建立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要唯实,坚持虚功实做、从严从实,要求真,坚持难事长做、常做常新,用思想政治工作的良好状态和实际成效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增添新动力。
  在家校领导,校内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系主任,机关及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