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朱小理作一流人才建设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6

  2月2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小理在学校2019年春季学期处级干部培训班作题为《顺应新时代要求 建设一流人才队伍》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主持报告会。

  朱小理围绕新时代呼唤人才、人才队伍建设与挑战、如何建设一流人才队伍等三方面,对新时代人才的定位和作用做深刻的阐述,并全面分析了我校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与面临挑战,同时就学校一流人才队伍建设提出工作思路。

  朱小理指出,一流人才队伍建设要以“一个前提、二条主线、三支队伍、四项要求、五项任务、六项保障”为举措。“一个前提”即牢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二条主线”即广纳海内外优秀人才、有目标的支持培育优秀中青年教师;“三支队伍”即建设好领军人才、中青年骨干、青年才俊;“四项要求”即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四项基本素质;“五项任务”即学科引领制定引才规划、多管齐下构建协同引才机制、提前规划做好人才成长的制度设计、勇于创新实施人才管理制度改革、与时俱进完善分类评价机制。“六项保障”即队伍保障、经费保障、资源保障、制度保障、组织保障、任务保障。

  朱小理强调,要结合一流人才队伍建设举措,建立完善师德师风制度,形成科学合理的用才惜才体系,通过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学科与平台发展,把资源分配上劣势转化为奋发向上的动力,切实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努力形成“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新局面。

  在家校领导,校内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系主任,机关及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