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喻晓社作总结讲话 春季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2-26

  2月24日下午,为期2天的南昌大学2019年春季学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顺利结束。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作培训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主持会议。
  喻晓社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从党的建设、办学成效、管理服务等三个方面归纳了学校2018年工作,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切实落实学校2019年工作任务提出明确要求。
  喻晓社指出,在新一年工作开局之际,举办本次培训意义重大,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教授及学校领导周创兵、黄恩华、朱小理就部省合建与一流学科建设、一流本科建设、学校整体工作、思政工作、人事人才工作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与会同志围绕各专题分组展开了充分讨论,培训针对性强、系统性强、指导性强、参与性强,起到了凝心聚力、开拓视野、增知长智、加油鼓劲的良好效果。
  喻晓社强调,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不断进步的经验中,最首要的是党的领导不缺位,最根本的是改革创新不止步,最重要的是狠抓落实不言弃,最关键的是攻坚克难不放松。2018年全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了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领导,凸显了部省合建和双一流工作重点,启动了一流本科和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聚才引智、党的建设等工作亮点纷呈。
  喻晓社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之年,是学校部省合建、“双一流”建设的深化之年。2019年学校党建工作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打造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针对落实好学校2019年工作任务,喻晓社要求,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强化担当,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改进作风,加强学习,掌握干事创业的高超本领;完善机制,强化督办,提高一抓到底的狠劲韧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信心、奋力拼搏,续写教育“奋进之笔”,甩开膀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全力加快“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彭迪云、教务处葛刚、人文学院江马益、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忠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唐建成、食品学院刘成梅、医学部罗时文作为学员代表先后交流了学习培训心得体会。培训期间,14个小组围绕学校本科教育年、一流学科年、基层组织年的工作定位,结合各自工作实践,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风严谨,成果丰硕。
  在家校领导,校内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系主任,机关及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