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不忘初心,感恩奋进

机关三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6-17


      

2019年6月13日,机关第三支部(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分为三项内容,一是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重温入党誓词;三是微党课。

2019年5月20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西考察调研,根据《关于组织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李群同志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了习近平江西视察指导时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选择这个时间节点来到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用实际行动向全党发出了动员令。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党上下要思考如何率领全国人民在新的起点上,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表达了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大爱、对江西发展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我们要感恩奋进,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大意义,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切实把总书记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动力。

作为学校党委部门,为了“迎七一“,支部安排了重温入党誓词”环节,三支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大家回顾了入党初心,讲述自己的入党小故事,为9月份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预热,为走好新长征路鼓劲加油,重温入党誓词由支部书记徐光兵同志带领誓。

宣誓结束后,黄长才同志以《干部最佳成长状态、工作状态、生活状态》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场立意深远,生动详实的微党课,这是一场内容丰富、发人深思的教学,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心目中的优秀干部是啥样入手,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要求,以当下部分干部存在的问题为导向,启示我们:干部成长状态是忠诚担当、干净有为,干部工作状态生活状态是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对大家有非常好的指导作用。

听完了党课,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把党课中的所思、所感、所获转化到日常工作中,把点燃的激情延伸到部省合建,一流学科建设的使命工作中,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部省合建及“十三五”规划将各项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