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机关第三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预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5


    2019年8月21日,是方志敏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机关第三支部全体成员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怀玉山清贫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预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在清贫园,支部全体成员怀着崇敬之情方志敏烈士雕像前鞠躬缅怀,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巧遇原江西省副省长孙希岳、原江西大学副校长何新华、江西省著名党史专家余伯流老同志,饱含深情地为我们讲授了一场方志敏精神生动现场党课。特别是当孙希岳同志带领大家背诵了《可爱的中国》中“八个代替”这一经典选段时,令支部全体成员热血澎湃、无不动容。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心中树起清贫的丰碑,做清贫有为的新时代共产党人,不负先烈所托所愿,坚守共产党人初心,担当新时代使命


支部全体成员还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碑,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并在现场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二次集中预学习,重点学习了《清贫》和《可爱的中国》这两篇光辉文章,支部成员依次畅谈了此次学习活动的所思所获。支部书记徐光兵同志在总结时强调,对方志敏烈士“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精神的学习不能空泛地学,要付诸实践,要从党的杰出代表方志敏烈士的身上找初心,践初心,以爱国主义精神、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和攻坚克难精神推动各项工作,爱岗敬业、创新工作、甘于清贫、乐于奉献,推动学校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部省合建、双一流建设提供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