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造形铸魂,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机关三支部举办“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八月的天气,秋高气爽,天高云淡,大地充满丰收的气息。8月18日,在新学期开学前夕,机关三支部围绕“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主题,组织了一次专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1个多月前,在中国共产党99岁周岁生日前夕,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作为学校由3个党委部门(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工委、党校)组成的党支部,如何迅速抓好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把南昌大学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好,为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提供坚实的政治组织保证,是当前的紧迫任务。在支部成员自学《中国制度面对面》《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基础上,党支部决定,来一次集中学习和头脑风暴,以此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在学习辅导环节,支部成员刘建光同志就“进一步学习领会和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了辅导报告,对党的组织路线的历史沿革、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内涵要义等进行了全面解读;全体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谈感受与体会、打算与建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机关第三支部书记徐光兵同志作总结讲话,要求支部成员学懂弄通做实,结合“党建双领双同计划”,推进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学校落地落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在下午实地考察环节,大家参观靖安县水口乡周家村生态宜居新农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点,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农村党的贯彻落实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组织是‘形’,思想是‘魂’。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既要‘造形’,更要‘铸魂’。”通过这次活动,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刻地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