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党史学习教育】音乐党课《党的女儿》首演 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6-21

“杜鹃花呀杜鹃花,花开满坡满山涯。心似火焰红彤彤,身似白玉无瑕。”6月18日晚,经过4个月的排练打磨,根据红色故事,用艺术形式创作出人物田玉梅英勇事迹的音乐党课《党的女儿》在学校音乐厅首演。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永明,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党委书记刘静俭,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二级调研员吴成涛,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程斌、何统军,校党委书记喻晓社,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光兵,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饶勇,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滕勇前与学校师生代表一同观看演出。

演出现场,跌宕起伏的情节、感人肺腑的山歌,牢牢吸引了观众的目光。表演者们生动演绎了田玉梅在红军北上长征、杜鹃坡陷入白色恐怖的艰难时期,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英雄事迹。“你看那天边有颗闪亮的星星,关山飞越,一路撒下光明,咱们就跟着它的脚步走啊,走过了黑暗是黎明……”悠扬婉转的歌声唱出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观众席不时爆发阵阵掌声。

“这部歌剧把田玉梅的英雄事迹以一种更生动、更直观的形式表现出来,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共产党人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给我巨大的鼓舞。”观看演出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182班的王涛同学感悟颇深。

此次“弘扬苏区精神,献礼建党百年”音乐党课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办,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系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课程排演期间,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省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有关领导以及学校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党课将解说、声乐、朗诵、舞蹈等形式融为一体,为观众献上了一部可歌可泣、震撼心灵的英雄赞歌,音乐党课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展示了南昌大学师生精神面貌,弘扬了红色文化,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