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南昌大学2023年“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处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班

发布时间:2023-08-04

8月4日,南昌大学2023年“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处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结班,学员们在浙江大学完成各项学习任务,顺利结业。浙江大学党委原常务副书记、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陈子辰致辞,我校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晔光作结班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耀彬,校纪委书记万继锋,副校长刘成梅、吴丹、聂少平,校党委常委徐光兵、饶勇、滕勇前出席结班式。

陈子辰对全体学员顺利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圆满结业表示祝贺。他希望两校不断增进友谊,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在新的发展阶段再攀高峰。并勉励大家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嘱托,奋勇前行,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借鉴世界一流大学成功经验,遵循教育规律,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革新思想观念,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登高望远、协同创新,胸怀“国之大者”,服务国家战略,树立远大目标,致力于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高校应有贡献。

陈晔光代表南昌大学向浙江大学为培训所做的精心细致安排、创造的良好学习条件表示衷心感谢,并分析了南昌大学建设发展中的短板和不足,指明了下一步前进方向。他强调,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拉高标杆、提高标准,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南昌大学当前的重要任务,作为学校的“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将学习成果体现到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上,不断推动学校发展。要担当实干强作风,坚持“一盘棋”思想,强化“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的使命意识,进一步压实责任体系,健全协调联动机制,紧盯目标、主动作为、高效协同,不断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增强本领强作风,通过本次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对标浙大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总结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和方法,不断转变思维、创新思路,提升研究、分析、解决问题能力。要跟踪问效强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建立健全督查问效机制,不断跟踪、评估、问效各责任单位工作推进和落实情况,以优良作风推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会上,与会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教务处处长范杰平、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且根、附属口腔医院院长杨健作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是在南昌大学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关键时期,站在南昌大学合并办学三十年后再出发的历史起点举办的一次重要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聆听了浙江大学专家讲授的8场高质量专题讲座,与该校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开展了座谈交流,实地参观了浙江大学科技馆、校史馆、实验室,并结合主题教育和学校重点工作及思想大讨论有关内容开展研讨交流,为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