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党史学习教育】《江西日报》头版报道我校学党史办实事成效

发布时间:2021-05-28

5月28日,《江西日报》头版,以《南昌大学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为题,报道我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全文如下:

“不出校门就有专业对口的岗位可以应聘,学校的举措真暖心。”“在家就能打印检验报告,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智慧医院的新功能真走心。”“学校新开发的人事自助服务一体机大大方便了教职工,真用心。”“南昌大学的科研团队,把技术送到了田间地头,真贴心。”近日,记者在南昌大学采访时了解到,该校持续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潮,把实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

“学校党委始终把师生利益放在第一位,将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实”字上下功夫,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该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了解师生需求,迅速确定了“我为师生办实事”第一批启动事项清单,涵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就业服务、基础设施、环境改造等多个方面。在他们的带头示范下,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广泛行动起来,列出252项具体实事清单,出硬招实招解决师生所急所需所盼。

该校招生就业处通过调研了解到,毕业生希望根据各校区毕业生专业分布情况举办专业对口的“双选会”后,已先后在不同校区举办毕业生“双选会”,并邀请珠三角、长三角、闽三角等地用人单位进校举办专场招聘活动。同时,开展空中“双选会”、就业政策线上讲解会等活动,全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目前,已邀请1000余家用人单位进校举办近400余场招聘活动,提供近7000个就业岗位。

解决英语四六考试考位不足的问题,使600名考生顺利报名参加本学期英语四六级考试;安装车棚及充电桩,解决电动车乱停放问题,保障师生用车安全;改造教师休息室,营造舒适优美的工作环境;对学校主干道路面全面改造……目前,清单上的项目已办结91项,给师生带来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

该校还走出校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学校附属医院的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组成专家团队来到社区义诊,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优质医疗资源;青年志愿者深入中小学、社区讲红色故事、弘扬传统文化;教授、博士深入万年、井冈山、泰和、丰城等地,送科技下乡、促乡村振兴,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实效。

原文链接:http://epaper.jxwmw.cn/html/2021-05/28/content_5403_451834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