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改革开放史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6-07

6月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培训班(第五讲)开讲。校社会科学处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伯项作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主持会议。

“中国改革开放之所以能成功,一是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与市场经济体制的高效率有机结合,处理好了改革、发展、稳定三者之间的关系;二是看准方向,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三是立足中国的现实国情,走自己的路,循序渐进,有序开展。”

“时代发展中始终不变的是改革者的步伐,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我们国家有制度优势、市场优势,人才优势、空间优势,改革的道路会越走越宽,改革的事业将蒸蒸日上。”

胡伯项以《中国共产党推进富国大业的辉煌历程》为题,围绕改革开放的历程、功绩、评价等方面,回顾了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史,介绍了邓小平同志的崇高品质和丰功伟绩,分析了改革开放在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中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坚定了实现中国梦的信仰、信念、信心。

喻晓社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进一步从改革开放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要深刻认识伟大改革开放精神中蕴含的鲜明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品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牢牢把握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核心的是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彻到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将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融入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之中,凝心聚力,拼争一流,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家校领导及学校处级干部400余人参加学习。